反深

微博:喻反深

爱神事务所

第十九章

“哈……哈哈哈,这家旅店准备的真周到呢。”见边伯贤面露尴尬,朴灿烈干笑几声想打破这气氛。

是很周到了,就差在楼下安排个救护车,出了什么意外直接拉到山下医院去……边伯贤一把盖上盖子,很希望这东西就这样消失算了。

看到边伯贤的表情,朴灿烈把那句“你想跟我一起用一下这个吗?”咽了回去。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把自己的东西找地方放好,再多说一句话都似乎有些尴尬,朴灿烈懊恼地想,这旅馆干嘛准备这么多,搞的气氛多尴尬!

现在是下午四点左右,众人放下行李后去一楼订好的包厢吃饭,上午临行前大家都随便吃了点东西,车上也备有零食,坐车的人是没怎么饿着,但是开车的朴灿烈就没那么安逸了,更何况今天朴灿烈是寿星,怎么能让寿星饿着肚子呢?

大家该拿礼物的拿礼物,该拎蛋糕的拎蛋糕,点完菜门一关,就准备开始生日party了。

金钟仁第一个递上礼物,“我的好兄弟,我的挚友,又到了你的生日,希望你能早日摆脱单身,所以,我们送你这个,是为了,唔……”接下来的话朴灿烈没给他机会说,捂住他的嘴就喊:“好的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下一个!”

除了边伯贤就没有其他下一个了,边伯贤默默拿出那块滑雪板,按在朴灿烈胸口:“给你,生日快乐。”没说一句多余的话,自己真是酷毙了。

“哦!谢谢亲爱的~”朴灿烈没想到边伯贤会给自己送滑雪板,很好,他决定以后就用这个滑雪。

他们六个人里五个都是男生,所以蛋糕买的是最大号的,奶油蛋糕,周身包裹着巧克力,蛋糕上面铺满了水果,作为饭前甜点,都暻秀主动帮忙切蛋糕。

“来来来,最大的一块给你,”都暻秀切了一块大蛋糕,把各种水果都放了一块在上面,“生日快乐!”说完,那只拿着塑料刀的手就伸向了朴灿烈的脸,毫不犹豫把刀上面的奶油抹到朴灿烈脸上。

“朴灿烈生日快乐啊!”众人纷纷喊道。

这次边伯贤难得选择站在都暻秀这边,趁朴灿烈拿纸巾擦脸的时候又往他脸上抹奶油。

“你怎么也这样对我!”朴灿烈抓起一把奶油回击,手指一滑差点戳进边伯贤的鼻孔里。

都暻秀见了骂道:“往哪儿戳呢,看招!”说罢又抓了一把奶油往朴灿烈脸上抹。

这迅速演变成一场恶战,朴灿烈以一敌众完全不在怕的,可怜那个蛋糕已经面目全非,被薅秃了奶油只剩一个坑坑洼洼的蛋糕坯,原本蛋糕上的水果被甩的到处都是,于是当服务生端着菜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惨烈的场景。

服务生:“……”我脚底下好像踩到了什么,嗯……黏糊糊的。

房间里的众人:“……”不你听我们解释,刚才你看到的都不是真正的我们!

一片狼藉的桌面已经没办法再放东西了,他们只好再叫来一个服务生帮忙收拾了一下。

几个人端坐在桌前安静如鸡,极力忽略服务生们向他们投来的奇怪眼神。

为了防止发生什么更疯狂的事情,原本打算喝酒的那几位还是选择放弃这个想法。吃完饭到了六点,山上比山下更容易变天,一眨眼山尖就被乌云覆盖,山腰上开始飘起小雪,被林间的冷风一卷,在空中跳起不知名的舞蹈。

朴灿烈没舍得现在就用边伯贤给自己送的新滑雪板,租了一个单板跑去跟一群单板爱好者切磋技巧,边伯贤不会滑雪,就跟着朴羲和和她男朋友去滑冰了。都暻秀也不会滑雪,不过金钟仁会,两人借了装备就跑到一片人少的地方滑雪,说是学习,实为秀恩爱。

边伯贤默默跟在朴羲和他们后面滑着,默默看着他们两个人牵着手在冰场上绕圈圈,默默……被扎心了。看看不远处的朴灿烈,边伯贤心想,不如这次自己主动一回!

没跟朴羲和他们打招呼,边伯贤换下冰鞋就去找朴灿烈。

朴灿烈滑了一会儿坐在一边休息,见边伯贤过来了,便问:“怎么了?”

边伯贤吞吞吐吐半天,开口道:“嗯……我想去滑雪,你要一起去吗?”

“行啊,”边伯贤主动来找他,朴灿烈当然乐意,“我还一下滑雪板,一会儿咱们坐缆车上去。”

这座山有三个滑雪道,按照角度分为初、中、高级,不过这些滑雪道相比其他滑雪场坡度都要小一点。边伯贤主动交代自己不会滑雪,朴灿烈就带他去初级滑雪道了。

两人一起坐缆车上坡。

此时天色几乎完全暗了下来,滑雪道两边的灯朝中央开着,缆车就这样穿透光线上方缓缓驶过。穿着厚厚的外衣,两人坐的很近难免衣物相触,那种与在摩天轮上相似的感觉再次充斥边伯贤的心,一阵冷风从领口灌进脖子,边伯贤打了个哆嗦。

“怎么,冷吗?”朴灿烈见状,很自然地握住边伯贤的一只手。

边伯贤心里一跳,拉了拉围巾,有些不好意思:“没有……”

两人保持这样的姿势一直到了坡顶朴灿烈亲自给他系好围巾穿好装备,然后拒绝了前来搭话的滑雪教练。

都这样了,当然是由我亲自教他啊!

“要停下的时候前板靠近但是不要重叠,千万不要前板叉开啊,小心扭着胯。”教了一些基本的滑行方法,朴灿烈让边伯贤自己慢慢试着滑。

“好,你……你别离我太远啊,在旁边看着我。”边伯贤生怕自己出错直接从山顶滑下去不见人影了。

“我就在你旁边,”朴灿烈道,“减速的时候膝盖靠拢,脚往外蹬,慢慢来,别滑太快。”

“好……”边伯贤有些紧张,慢慢向前滑动。

顺着坡势慢慢向下滑动,边伯贤僵着身子动作很谨慎,朴灿烈见他滑的还行,就说:“那你现在试着加速一下,加一点点,稍微滑快一点。”

边伯贤按照他说的做,结果用力过猛,他一下子以他预想之外的速度滑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因为是下坡,边伯贤越滑越快,前面还有人在滑,边伯贤生怕撞着谁,于是抛开理论知识张牙舞爪地滑向滑雪道侧边。

“伯贤,膝盖收拢,快减速啊!”朴灿烈赶紧追了上来。

眼看着就要撞上旁边的雪堆了,边伯贤心一横,干脆侧着身体倒下去。

由于惯性,倒在雪堆里边伯贤还向前蹭了一小段距离,即使戴着围巾,积雪还是一股脑从他脸上灌进围巾里。

“伯贤,你没事吧!”朴灿烈利索地停在边伯贤面前,把他从雪堆里拎了出来。

“啊……啊……雪……雪啊啊啊……”边伯贤疯狂甩着脑袋,雪从领子直接掉进他衣服里了。

朴灿烈干脆卸下滑雪板蹲在旁边帮他拍雪,摘掉沾满雪的围巾一甩,里面又抖出不少雪。

朴灿烈摘下自己的围巾给边伯贤系上,拍了拍边伯贤的围巾戴在自己脖子上,又摘掉手套用手给边伯贤捂脸,问:“怎么样,还冷不冷了?”

温度从朴灿烈的掌心传来,没拍掉的雪被捂热化成水顺着边伯贤的脸颊滑下去,却掩盖不住边伯贤脸上的温度。

啊……总是这样,朴灿烈总是对他这么好,这么温柔。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喃喃道:“嗯,还冷……”

“还哪里冷啊?”朴灿烈给边伯贤顺了顺刘海,拉开拉链想把边伯贤裹进怀里。

边伯贤按住他拉拉链的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道:“这里冷。”

“嗯?!”朴灿烈愣住了,“你……你说什么?”

“给我暖暖吧……”边伯贤双手拉住朴灿烈的领子将他拽下来,昂着头把嘴唇贴在朴灿烈的嘴唇上。

双唇相碰的那一瞬间,边伯贤有些紧张,但紧张也只是一瞬间,很快,他就主动用舌头顶开朴灿烈的唇瓣,探进去寻找朴灿烈的舌头。

朴灿烈眼神闪烁,迎上边伯贤的舌头与其纠缠。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吻。舌尖酥麻的触感从两人相碰之处一直蔓延到大脑,周身的冷意对他们再无作用,朴灿烈占据主动权向前吻着,两人一起倒在雪地上。

不知过了多久,或许是意识到现在是在外面,两人终于停止接吻。

边伯贤轻喘着看向朴灿烈,抢在朴灿烈开口之前说:“我喜欢你!”

正准备问点什么的朴灿烈又是一愣,随即笑着抱住他,说话声中也满是笑意:“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要早很多,今天倒让你抢先了。”

边伯贤的嘴角不住上扬,笑着说:“嗯,因为我冷啊。”

“那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朴灿烈将边伯贤抱的更紧。

“嗯,在一起了,你的工作结束了。”

让你久等了,不过还好不算太晚,我喜欢你啊朴灿烈。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