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

微博:喻反深

Unique

by反深

宇宙之广,茫茫无边。无数星星排列其间,在远离太阳系的地方,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星球。

有被冰雪覆盖的B326星,雪怪是那里的原住居民,如果它们同意,你还可以去参观它们的雪屋;有无时无刻不在刮风的B412星,很可惜的是这里几乎没有游客,乘坐星云而来的客人们往往在登陆的途中就被飓风卷进不知名的地方去了;有以陡峭岩壁著称的B112星,这里环境与地球的南极相似,住在这里的是一群努力生活中的岩跳企鹅,。

这些都是热闹的星球,除原住民外总会有客人前来拜访,但除了它们,还有一些无人问津的小星球。

Baek在B506星上独居许久,在星历不知道多少年多少月多少日的这一天,终于决定出去找个朋友。

Baek个子很小,按照人类的测量单位来算大概只有一米左右,他有着一头金色的软软的发,颜色跟他长长的围巾一样。他总穿着那件叶绿色的衣服,爬上B506上那唯一一棵树,这棵树很老了,所以总是会把他摇下去,但不想让他受伤,树还是会伸出枝叶接住他。

Baek可以操纵一小部分光,老树说,这是因为他是光之子,被太阳遗忘的,最年幼的光之子。他那双橘红色的眼睛就是证明,那双眼睛足以包容整个太阳系,可惜他现在已经远离太阳系,所以那双眼睛变成了暗红色。

B506只是一颗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孤寂星球,一汪泉,一棵树,再无其他。Baek在这里度过了无数星年,见证过无数星星的陨落,也目睹了无数新星的诞生,只有他自己,永恒不变,永远一人。

他一直在等待一个能来与他做伴的人,可是每一位路过此地的宇宙旅行者都只是叹息着离开:

“这里太小了,可怜的孩子……我们会把他的星球踩扁的。”

于是这一天,他扯下星云一角,乘着它来到了临近的B921星。

B921又被成为猫星,因为它整个是一只巨大的毛线团,这个星球的原住民是从地球来的各种猫咪。

踏上猫星的土地,脚下随之而来柔软的触感让Baek差点没站稳。稳住身形,Baek在一群小奶猫的指引下来到猫星领导者Chen面前。

Chen有着微微上翘的嘴角,就像一只乖巧的猫。

“B506的小子,你来这里干什么?”Chen把玩着一条小鱼,那是从隔壁水世界里夺来的战利品。

“亲爱的Chen先生,”Baek微微颔首向他行礼,“我见您的星球上有许多猫,B506只有我一个人,我想请您给我一只猫与我做伴,我愿意用任何东西跟您交换。”

Chen眼珠一转,嘴角弧度更深,“如果是这样……我想要水世界,你能给我吗?”

水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水生物,猫想要水世界,这是再合适不过的愿望了,Baek想了想,道:“我愿意去试一试。”

于是他乘着星云来到水世界,一颗完全被水域覆盖的蓝色小星球。

没有着陆地点,Baek只好一直坐在星云上,在水面上低飞,Baek低着头向水下望去。

水下又是一个新的世界。由珊瑚礁组成的房屋,海草一直向上生长,水面就是它们生长的最高点,色彩斑斓的小鱼在海草间穿梭,不远处那个巨大的贝壳,应该就是这里领导者的所在之处了。

Baek飞到那里犹豫着要不要跳下去,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等等,孩子。”

Baek扭头寻找这声音的来源,一只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水母缓缓浮上水面,她几乎有那个贝壳那样大,如果坐在其中,大概是完全将那个贝壳撑满了。

“我是Jelly,你来这里干什么?”她没有五官,但从她的声音可以判断,她并没有生气。

“您好女士,我是来自B506的Baek,我想请问您是否愿意归属于猫星呢?”Baek虽然明白她同意的可能性很小,甚至有可能因为愤怒攻击自己,但是,为了得到一只猫,他愿意冒一次险。

“你觉得这可能吗?”Jelly笑了,“孩子,说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Chen先生答应我,如果我给他水世界,他会给我一只猫与我作伴。”Baek如实说。

“你被他骗了,”Jelly说,“如果帮他拿到了水世界,他理应给你他所有的猫,这样才是公平的交易,更何况,我不会把水世界给你的。”

Baek低着头,他知道他没希望了,但他真的很想要一个朋友。

看出他的失落,Jelly提议:“你知道B127星吗,离这里不远,那里是宇宙世界的花星,我认为哪里总有一朵花愿意跟你走的。”

“真的吗,谢谢您告诉我这个。”Baek高兴地向她行礼道别,然后坐着星云去B127星寻找他的花了。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给我带几朵普通的小花,水世界的水面,还是太单调了……”Jelly远远地说了一句。

“我会的,女士!”Baek远远地回应。

B127星就在这附近,是一个比B506星要大很多的星球,它分为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被不同的花朵覆盖,Baek对它们都一无所知,只得一个个询问过去。

他见到了看上去很温柔的睡莲,他们安安静静地浮在池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的,所以没有人理会他;他遇到了美丽的天堂鸟,他们心高气傲,总以为自己能飞出这颗星球,Baek摇摇头,离开了他们。

他还看见了很多。雏菊、茉莉、月季……可惜他们都不愿意跟Baek走 他们说,他们在这里很好,不想再去别的地方了,作为补偿,他们都给了Baek一朵没有灵智的花。

把花放在星云上,Baek失落地来到一处较为空旷的草地坐下,他有些累了,这段时间一刻不停的寻找让他感到疲惫。

“这个孩子是谁啊,我可是第一次见。”

“他真可爱,哦,他看上去好像很累了。”

叽叽喳喳的对话声从他背后传来,Baek这才注意到他身后有一片花园。

暗绿色的茎叶上生出一些小刺,看上去很危险,但它的花朵却是耀眼的红,是深浅不一的红,有如宝石般沉淀着华贵的红,有如少女面颊般的淡红。

Baek不禁问:“美丽的小姐们,你们是什么花呀?”

听到Baek的夸奖,她们咯咯笑着回答:“可爱的孩子,我们是玫瑰。”

“玫瑰小姐们,你们有人愿意跟我一起去B506星居住吗?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Baek很想与这些小姐们中的一位一起生活。

“真不好意思,你太小了,几乎可以做我们儿子,”玫瑰们摇晃着花枝,颇为可惜,“不过你可以问问Yeol,他太孤独了,你可以去找他说说话。”

“是啊是啊,去问问Yeol吧。”其他玫瑰们纷纷附和。

“Yeol是谁呀?”Baek也对这个Yeol产生了一点兴趣。

“他也是朵玫瑰,可惜他很孤独,我们玫瑰园里只有他能变成你这个样子,他没什么朋友的。”

“他就在西边的角落里,他总喜欢待在那儿,快去找他吧!”

“好,谢谢你们。”Baek听罢,道别玫瑰们来到了玫瑰园的西边。

玫瑰园的西边是一片乱七八糟的草地,就像被谁虐待过一样,这里甚至很多地方草皮都被翻了出来,Baek一眼就看见了那位Yeol——一朵暗红色的玫瑰。

他的暗红与玫瑰园的玫瑰们都不一样,是与Baek瞳色一样的暗红。

这一瞬间,Baek想,自己一定要带他回到B506星。

“你好,”Baek走上前去打招呼,“我是来自B506的Baek。”

Yeol晃了晃花瓣,好半天才出声:“……你怎么会来这里?”

Yeol的声音很低沉,Baek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位先生,于是他问道:“Yeol先生,你愿意跟我一起去B506星生活吗,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Yeol又沉默了很长时间,才开口:“为什么来找我?”

“Yeol先生,你跟我的瞳色一样,我想,这大概就是原因了,”Baek真挚地说,“我听说你可以变成人形,或许你可以变成人形吗,我觉得我们可以聊聊天。”

Yeol似乎觉得有道理,于是“嘭”的一声变成人形。

墨绿色的头发,墨绿色的衣服,以及,和Baek一样的暗红色双眸,Yeol的人形是个帅气的男孩,大概比Baek要高一个头。

Baek愣愣地看了Yeol好半天,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再开口了。

但这下子Yeol误解了他的意思,低着头有些沮丧,“我知道,我长的很丑,你也这么觉得吧。”

“不不不,你很好看,”Baek真心道:“真的,我很喜欢你。”

第一次被这么夸,Yeol脸颊微微泛红,这才抬眼偷偷打量Baek。

真的唉,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暗红色双眸!真好看……

“所以,你想跟我一起去B506星吗?”Baek忍不住握住了Yeol的手,他不想再被拒绝了。

Yeol看着眼前的男孩,小小的个子,头发看上去软软的,手也是软软的,让人很想一直握着,而且那双眼睛……现在那双眼睛里,只有自己。

于是他听到自己说:“好啊,我跟你一起走。”

他们一起坐上了那片小小的星云,由于多了一个人,Baek得到的花们只好由两人抱着,按照约定 Baek将这些花送到了水世界。

各种各样的花从天而降落入水中,而后又飘在水面上,Baek只带走了属于自己的那朵玫瑰。

从此,Baek和Yeol一起住在了B506星上。

他们一起照顾那颗老树,Yeol跟老树都是植物,因此很合得来,Yeol从他口中得知了许多自己不知道的事。

他们一起去旅行,他们打算乘坐星云走遍这个宇宙。他们首先跟邻居们搞好了关系,B921星的Chen先生很欢迎他们与自己的猫咪们一起玩儿,水世界的Jelly女士更是感激他们带来了花朵。

后来,B326的雪怪们也成为了他们的朋友,他们在雪怪的雪屋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他们成功降落在B412星上,见到了能够制造飓风的Hun先生,细问才知道,Hun其实比他们年轻好几百岁;他们也去过B112星,在那里,他们认识了岩跳企鹅的统领——Soo。

他们遇到了更多的人,Yeol开始感到害怕。自己只是Baek遇到的千千万万个人中的一个,如果再遇到一个很好的人,Baek会不会……不喜欢他了?

对此,Baek只是回应了一个吻——嘴对嘴的那种。不过后来,被Yeol占据了主导地位。

“我只喜欢你一个,不用担心。”Baek这么说道。

“嗯,这么巧,我也一直只喜欢你一个。”Yeol这么说道。

Baek是光之子,曾经,他的眼睛是美丽的橘红色,可以包容整个太阳系 ,现在,远离太阳系的他不再拥有那双美丽的眼睛,那双眼睛,也不再能包容太阳系。

他的眼睛,现在、往后,都只能容得下一个人。

那个人,也拥有和他一样的眼睛。

他们,就是彼此的唯一。

————————————————

这大概是个童话故事吧qwq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