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

微博:喻反深

爱神事务所

第三章

或许是因为现在已经很晚了,所以粥店里也没有多少客人,朴灿烈点了两份粥和春卷,交了钱端着东西坐在边伯贤对面。

“这么晚了随便吃点吧,过会儿我送你回去。”朴灿烈夹了一个春卷塞进嘴里,把剩下的都推到边伯贤面前。

喝了点热粥,边伯贤的感觉舒服了一些,听到朴灿烈的话,他婉言谢绝:“没事没事,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今天我已经很麻烦你了。”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要这么拘束?无论是相亲还是和别人说话,都不要太一本正经了,这样显得你很不容易亲近。”朴灿烈说道。

“啊?我有这样吗?”边伯贤一个激灵,“没有吧,我挺随和的啊。”

“别人可不一定这么认为,这样吧,明天你来爱神事务所一趟,我让你跟羲和好好聊聊,她会教你一些交流方式的。”

边伯贤想到了那天在爱神事务所遇到的那个美女,一时间有些恍惚。

其实……这个女孩儿也很不错啊,看上去很乐观,性格很好,长的也不错,不知道她……

“你可别打她的主意啊,她有男朋友了。”朴灿烈看出了边伯贤那蠢蠢欲动的小心思,便立刻提醒道。

“我哪有……”边伯贤嘴犟道:“我也不是那种只看脸的人啊,要是对方人很好,长的不漂亮也没关系。”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我根本就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啊,我都这个年纪了,再不结婚是不是不太好?

“那像我这样的,长的又好看,人也不错的人你喜欢吗?”朴灿烈理了理头发,挺直腰板眼神中充满期待地看着边伯贤。

“呃,如果你是个女生,我或许会喜欢的。”边伯贤嘴角一抽。

“不是女生不行吗?其实吧,我觉得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心怡的女孩儿,你可以试着找男朋友啊。”朴灿烈开始胡说八道。

“那孩子怎么办……”虽然自家母上大人说过只要能找到另一半,是男是女无所谓,边伯贤自己也不是很反感同性相爱,但是……传宗接代的大业还需要他完成,就因为这一点,他也得找个女朋友。

“可以领养啊,你想要多少个孩子就领养多少个 多好。”朴灿烈继续劝导。

“不是……”边伯贤有些发懵,“你是不是gay啊,干嘛一直劝我找男朋友?”

两人沉默了许久。

“不是啊,我只是想让你尽快找到另一半,仅此而已。”朴灿烈很严肃地回答。

是吗?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怪怪的……边伯贤有些纳闷。

看了一眼窗外,街道上已经没有几辆车了,就连粥店的店员都已经开始收拾店内卫生,准备好关门,朴灿烈见边伯贤吃的差不多了,就说:“我们走吧,人家好像要关门了。”

边伯贤回头一瞧,一个店员扫着地眼睛却时不时瞄向自己这边方向,再一看周围已经没有其它客人了,这才缩了缩脖子,赶紧起身拉着朴灿烈往外走:“那我们快点走吧。”

两人走出粥店后,在边伯贤的坚持下,朴灿烈只得让边伯贤自己回去了。边伯贤回到家后,发现自家母上大人正坐在沙发上,目光灼灼一直盯着自己。

“相亲相的怎么样啊?怎么这么晚回来?难道是和姑娘约会去了?”边妈妈表示很激动。

“没……我跟我的负责人吃饭去了,唉,约会算是泡汤了,相亲的时候我点了一份蓝莓蛋挞,结果人家姑娘蓝莓过敏。”边伯贤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

“所以?她把蛋挞扔你脸上了?!”边妈妈一脸惊恐的瞪大眼睛。

“妈,您想太多了,”边伯贤哭笑不得,“她去医院了,我们还没来得及交换联系方式,而且估计她对我的印象也不怎么好了。”

“啊!怎么这样,儿媳妇儿啊……你在哪里……你不要走……”边妈妈抓起一个抱枕就朝边伯贤的脸上扔过去,“蠢货!为什么事前不好好了解一下!”

边伯贤赶紧往旁边挪了一步躲开母上大人的袭击,“可能是她没有告诉事务所吧,我拿到的资料里没有说她对蓝莓过敏……”边伯贤感觉自己特别委屈。

然而边妈妈已经不想理他了,趴在沙发上碎碎念:“我的儿媳妇……我的儿媳妇……”

边伯贤扶额,决定不再管她了。

第二天下午,边伯贤下班后就直接去了爱神事务所。

工作日期间,爱神事务所没有什么客人,金阿姨坐在店门口的竹椅上织毛衣,其他店员有的在忙自己的工作,有的就干脆猫在座位上打游戏。

于是边伯贤推开门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门口那边。

爱神事务所几个负责人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齐声问道:“您好!请问您需要哪方面的帮助!”

同时问完,又同时互相瞪了对方一眼,边伯贤隐约从他们的眼神交流中看到有火花闪过。

“他是灿烈哥的客户,你们不要想啦,”边伯贤之前见过的那个叫羲和的女生站起来,走到边伯贤面前伸出手,“你好,我叫羲和,是爱神事务所的情感交流负责人。”

“你好,”边伯贤和她握了握手,四处找了找,却并没有看见朴灿烈的身影,于是问道:“那个……朴灿烈在哪里啊?”

“灿烈哥有事出去了,你的事他已经告诉我了,我们两个找地方聊聊吧。”羲和笑着说。

那几个负责人纷纷向羲和投来羡慕的目光。

啊……悲剧的工作日。

请上天赐给我们一个客户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