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

微博:喻反深

爱神事务所

第二章

当天晚上,边伯贤就收到了短信。

[你好,我是朴灿烈。根据你的要求,我挑选了一位适合你的女生,如果方便的话,明天晚上八点,丘比特咖啡馆7号桌,女方叫岳珊]

边伯贤把这个号码添加到联系人里,备注“朴灿烈”,然后回复:

[没问题,麻烦你了。]

朴灿烈很快回道:

[职责所在(*/∇\*)]

看到朴灿烈回过来的句子里还加了颜文字,边伯贤忍俊不禁,心想:看来这个朴灿烈还真是个很开朗的人呢。

边妈妈看到自家面瘫多年的儿子竟然笑了,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惊喜,瞬间变身为机关枪,突突突地暴风提问道:“你今天去了爱神事务所吧?见到金阿姨了吗?你刚才是在跟女孩子聊天?对方长的咋样啊?你们一见钟情了?”

“妈……”边伯贤赶紧打断她,“我在跟爱神事务所的员工发短信啊,他是个男的,我们在商量明天去相亲的事。”

“哦,也是,哪有第一天就能见到女孩子的婚介所呢,”边妈妈了然的点点头,“对了,明天相亲需要妈妈陪你吗?”边妈妈看上去比边伯贤更期待明天。

“不用了,我的负责人会陪我一起去的。”

“真的啊,哎呀,你金阿姨还真是靠谱,给你分配了一个这么负责任的负责人,改天把他请到咱家来吃饭啊。”边妈妈很热情。

“妈,”边伯贤有些哭笑不得,“我跟他不熟啊。”

而且,您儿子是出了名的“陌生人交流障碍症”患者,您又不是不知道。

“那又怎么了,听上去你的负责人是个挺不错的孩子,你能和他交个朋友那不是很好吗?”

边伯贤只好屈服,“好了我知道了……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真是的……你快点去挑挑明天相亲要穿的衣服,记住不要再穿黑色了啊,显老。”边妈妈提醒道。

因为边伯贤平时也很注重形象管理,所以边妈妈也没有太过担心他的打扮,第二天下午,边伯贤穿着一成不变的正装,提前一个小时来到约定地点,让他没想到的是,朴灿烈已经坐在那里等待着他了。

这家咖啡馆的主要照明用灯光都是暖色系,壁纸有着如同奶油一般的米黄色纹样,店内桌椅则是巧克力色,与米黄的壁纸搭配,看起来很像巧克力雪顶,与其说是咖啡馆,这里更像是甜品屋。

事实也正是如此,除了咖啡,这里还提供甜点,把这里作为相亲地点,对于女生来说确实贴心。

而他们订的7号桌正好正对着一串镂空的吊灯,一般来这家店的女生都会优先选择坐在这里。

拉开朴灿烈对面的椅子坐下,边伯贤颇为感激的向他道谢:“这里环境真好,多亏你安排在这个地方了。”

“作为爱神事务所的金牌负责人,我可是打探过这个城市的每一家店了,就算你相亲十多次,我也能给你安排不同的地点,而且包你满意。”朴灿烈自夸着。

“你还真是专业啊,”边伯贤轻笑一声,“不过,我可不希望我还要相亲那么多次。”

“当然不会,相信我,不出六次,我一定会让你脱单成功的。”朴灿烈很有信心。

想到什么,朴灿烈补充道:“对了,那个岳珊很喜欢甜点,我替你点了一些小点心,到时候你只需要让她自己选饮品就行,自我介绍完之后你不要闷着不说话,不要问太过于隐私的问题,能找些共同话题最好,比如附近新开的美食街什么的。”朴灿烈给边伯贤列出一堆注意事项。

“好,我记住了。”边伯贤在心里默念着这些注意事项,心里有点紧张。

说起来,这次相亲应该是自己有史以来第一次和女生主动搭话,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因为自己不善言谈而不喜欢自己。

离约定时间大概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朴灿烈忽然站起来,坐到了边伯贤身后的座位上。

“门口那个穿粉色连衣裙的就是岳珊,注意礼貌。”没等边伯贤问他,朴灿烈就在边伯贤身后小声说道。

听到朴灿烈的提醒,边伯贤坐的更端正了些,很快,岳珊按照桌号找到7号桌,与边伯贤目光相对。

“你是……边伯贤?”岳珊有些不确定。

“对,我是,你好,你是岳珊岳小姐吧。”边伯贤客客气气地回答。

“别那么客气,叫我岳珊就行。”拉开椅子坐在边伯贤对面,岳珊别了别头发,保持着微笑,“没想到你到的还挺早的。”

“那是应该的,你不也是提前到了吗。”因为这一点,边伯贤对岳珊的好感度顿时提高不少。

相亲秘籍第一点:提前到,给对方留下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其实选在这里并不怎么明智,你还没有吃完饭吧?”边伯贤面带歉意。

“没吃是没吃,不过我现在也不太饿,听说这里的东西很不错啊,我还没来过这里呢。”岳珊打量起这家店来。

一旁的朴灿烈示意店员可以把甜点送上桌了。

边伯贤按照朴灿烈教他的步骤一步步走:“我先点了些点心,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对了,你还想喝点什么吗?”

岳珊回答:“不用麻烦啦。”

甜点送来后,岳珊按照顺序挨个看了一遍,忽然眼前一亮,“呀,这个千层酥是我最喜欢的!”

“是吗,这么巧。”边伯贤在心里再次感谢朴灿烈。

坐在边伯贤背后的朴灿烈喝了一口咖啡,很满意岳珊的反应。

“虽然吃甜食很容易长胖,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甜食,哈哈哈,其实我不是很胖对吧。”岳珊似乎放开了许多,说话的时候也不太拘束了。

“你很苗条啊,对了,听说旁边的美食街开业了,过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边伯贤引出话题。

“好呀,我朋友说那里的烧烤很好吃。”作为一个吃货,岳珊对于美食没有丝毫抵抗力。

就这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以美食为话题,一边聊一边品尝甜点,气氛十分和谐。

就在边伯贤以为这次相亲会这么一直顺利进行下去的时候,始终保持着温和笑容的岳珊在吃掉一个蛋挞之后突然脸色巨变,甚至有损形象地惊叫了一声:“啊!”

正在喝咖啡的边伯贤吓了一跳,差点一口喷出来,他咳嗽几声,问道:“怎么了?”

“蓝……蓝莓……”岳珊胡乱摸着自己的脸,几近惶恐地问边伯贤:“我的脸没事儿吧?”

“好像有点红……”边伯贤被她的反应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啊啊啊啊完蛋了,不行,我……我得赶紧去医院。”岳珊一手捂着脸一手拎着包,迅速站起来准备冲出咖啡馆。

“你对蓝莓过敏?”边伯贤猜测到,“真对不起,我不知道你……”

“没事儿没事儿,那个,以后有机会再约见面吧,我先走了。”无暇顾及形象,岳珊风风火火地跑出咖啡馆。

边伯贤站在原地,感觉有些懵。

朴灿烈站起来,一只手搭在边伯贤的肩膀上。

“我也不知道她对蓝莓过敏……对不起。”朴灿烈主动承认错误。

边伯贤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啊,没有,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嘛……”

这家店也真是,做个蛋挞竟然让顾客全吃完了才尝出是蓝莓的,万一让对蓝莓过敏的女生毁容了怎么办?真是害人不浅啊。

“这次好像搞砸了呢。”朴灿烈说。

“唉……我觉得她挺不错的,只是经过这次,我还是不要再和她见面了吧。”边伯贤有些遗憾,毕竟这第一次相亲结束的太快了。

“没事儿,天下的女人多的是,适合你的也不只她一个,下次我再给你挑一个好的。”朴灿烈安慰道。

付完钱,边伯贤和朴灿烈离开丘比特咖啡馆,现在差不多晚上十点,没有吃东西还空腹喝了咖啡的边伯贤感觉胃有些难受。

边伯贤的胃有些小毛病,不能受凉,不能吃太刺激的东西,不能少餐。

似乎是看出了边伯贤的不适,朴灿烈问道:“那边的美食街有家粥店,你要不要去喝点热粥稍微垫垫肚子?”

边伯贤没有拒绝:“也好,你一直陪着我也什么都没吃,我们一起去吃点什么吧。”

朴灿烈把外套脱下来递到边伯贤手上,说:“捂着点肚子,可能会好受一点。”

“谢谢你。”边伯贤万分感激。

两人向着粥店走去。

【附录:

“朴灿烈手中的爱神事务所的会员资料”

姓名:岳珊
性别:女
年龄:23岁
……
爱好:吃,尤其是甜食
忌讳:蓝莓过敏,一切蓝莓!】

————————

微博:喻反深

第十章开始周更~

欢迎评论~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