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

微博:喻反深

爱神事务所

第一章

【如果你单身多年,如果你迫切的想要寻找到另一半,如果你找不到途径,那么,爱神事务所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在这里,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真爱,愿每一个你,都能在这里收获爱情】

边伯贤看着这条广告标语,一直没什么起伏的面部肌肉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他抬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长辈,有些不敢确定地问:“妈……这是什么东西?”

“嗯?”边妈妈扫了一眼广告单,随后停下手上织毛衣的动作,语重心长的劝说道:“啊,爱神事务所啊,这家婚介所我打探过了,很不错。伯贤啊,你看看你,明年五月份就要二十六岁了。”

美其名曰,大龄剩男。

说到这儿,边妈妈白了边伯贤一眼,继续抱怨:“你活了二十六年,竟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万一哪天我不行了,我连你的伴儿都看不到,孩子啊,赶快找个女朋友吧,你看看隔壁老都家的儿子,人家就通过这个婚介所找到了女朋友。”

“妈,”边伯贤忍不住提醒,“他家都暻秀找的是男朋友。”

“……是吗?”边妈妈愣了愣,“哎呀,不管他了,我现在跟你说话呢,你今年必须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性别我都不在意了,男的女的都行!”

“您什么时候思想这么开放了……”边妈妈这种来者不拒的气势让边伯贤有些不敢相信。

“我还不是为了你,我死了,谁来照顾你啊?”边妈妈抄起一团毛线砸向边伯贤的脑门。

“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我去就是了。”在边妈妈的强势逼迫下,边伯贤只能妥协。

“那就好,今天下去就去啊,我有个姐妹在爱神事务所工作,你应该认识她,就是那个金阿姨,我让她给你安排一个好一点的负责人。”达到目的,边妈妈满意地点点头,带上老花镜在通讯录里翻找起来。

虽说今天是跟负责人见面,边妈妈还是让边伯贤洗了个澡好好收拾了一番才放他出门。边伯贤是个公司白领,平时习惯了穿正装,今天他仍然是一身黑色西装,不过领带换成了暗红色,这样的搭配,看起来不是那么一本正经。

爱神事务所就在他家小区对面不远处,边伯贤很快就找到了店面入口,推门走了进去。

“您好,欢迎光临爱神事务所。”刚推开门,边伯贤就看到一位身着粉色纱裙,留着大波浪长卷发的美女站在门口迎接他。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呢?”美女微笑着问道。

“呃,我已经提前打好招呼了,我找金阿姨。”

“好的,请您跟我来。”美女带着边伯贤来到里间。

金阿姨正在整理资料,看到边伯贤来了,便招呼他坐下,“哎呀,小边这么快就来了呀,来,坐坐坐,”说完,又拜托那个美女道,“羲和啊,你去帮阿姨把叫灿烈过来。”

“好嘞。”那个叫羲和的女生答应道。

“你现在这儿等一会儿,过会儿灿烈来了,我再介绍你们认识。”李阿姨对边伯贤说。

“好的,您先忙您的吧。”边伯贤安分地坐在一旁。

从门口进来的时候边伯贤就发现,这家“爱神事务所”店面不算太大,加上里间最多也就二百平米,店内壁纸印有海滩和蓝天白云,海滩上还印有几间小屋,不知道的人估计会以为这里是卖海景房的,不过,这样的冷暖色搭配的室内设计看上去很清爽,边伯贤原本忐忑的内心也稍微平静了些。

没等多久,一个高个子男生就走了进来,听到脚步声,边伯贤一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目光,那个男生随即回以一个微笑。

见他进来,金阿姨向边伯贤介绍道:“小边啊,这就是我给你准备的负责人,朴灿烈,说起来,他还比你小两岁呢,虽然他也是单身,但他在帮别人牵线这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以后他就跟着你啦,你们去外面好好聊聊?”

“你好,我叫朴灿烈,我比你小,你叫我灿烈就行。”名叫朴灿烈的男生主动伸出手。

“我叫边伯贤,还请你以后多多关照。”边伯贤跟他握了握手。

不再打扰金阿姨整理资料,两人来到外间一张桌子前坐下,朴灿烈拿出一张表格和一支笔递给边伯贤,说道:“你先把这张表填了吧,尤其是最后‘理想型’那一栏可以详细一点,如果你需要的话,我明天应该就能给你安排第一场相亲。”

“好,尽快吧。”边伯贤想到自家母上大人恨不得明天就能见到他和一个女人的结婚证,心里就有些无奈。

朴灿烈看出了边伯贤的难处,调侃到:“难道你是被家人逼婚?”

“算是吧。”边伯贤跟朴灿烈还不熟,一时间也没办法自在的接话,只是回了一句,便又继续填着表格,没有再接着这个话题聊下去的意思。

朴灿烈也不为难他,没再搭话,只是一直看着边伯贤,直到边伯贤填完表后,他才转移视线。

大概浏览了一下边伯贤的信息,朴灿烈说道:“过会儿我会给你挑选一个适合你的女生安排你们见面,你应该什么时间都可以吧,那到时候我就根据女方的提议安排地方好了。”

“好,麻烦你了。”边伯贤仍然客客气气。

“那么现在,我们来聊一聊你的感情史吧,你以前谈过恋爱吗?”朴灿烈问。

“恋爱啊……”边伯贤努力回忆了一下,“应该是没有,以前我在学生时代一直奉行‘成绩至上’,每天脑子里只有学习,虽然班里也有女生跟我表白过,不过……似乎都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边伯贤以前是个学霸,也是个思想特别古板的人。高中那段时光正是少男少女们情窦初开的时候,不仅是边伯贤所在的班级,全年级甚至整个学校都有不少小情侣,在这样的环境的影响下,有那么几个倒霉催的女孩子就壮着胆子向边伯贤表白了。

边伯贤的成绩名列前茅,又长了一张标准的帅哥脸,很多女生都在私下里视他为男神。

还记得第一个女生把边伯贤约到学校教学楼后,在没有人的时候向他表白道:“伯贤,我喜欢你。”她是直白派。

边伯贤听后,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哦,谢谢你。”

“你……你觉得我怎么样啊?”女生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边伯贤的表情。

“我好像跟你不是很熟吧?”边伯贤是这么回答的。

就这样,第一个女生,out。

第二个女生更加直接,她是在班里向边伯贤表白的。

“边伯贤,我喜欢你。”女生当着班里大部分同学的面向他表白。

“谢谢你。”边伯贤一边刷题一边回答,全然不顾同学们起哄的声音,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

这个女生的心理素质还挺好,她不觉得尴尬,继续问:“你不喜欢我吗?”

“也不算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好好学习吧,别总想着谈恋爱。”边伯贤是这么回答她的。

要是老师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特别欣慰。

但是围观的同学们听到这句话,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边伯贤,你活该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就这样一直拒绝别人,一直清心寡欲,边伯贤活到了现在,也确实,单身到了现在。

“似乎?你还真是冷漠,怎么拒绝人家女孩子的都不记得了,看来你还真是没有什么恋爱经验啊。”朴灿烈听完边伯贤的话,都开始为那些女生鸣不平了。

边伯贤自知理亏,也没有反驳。

“既然如此,以后你相亲的时候我都会陪你一起去,我就坐在你附近,借此我也可以观察到你的真实反应,通过这个我会给你制定新的脱单计划。”朴灿烈提议。

“也好,那就麻烦你了。”边伯贤顿时觉得这家婚介所还挺负责任,“那你们是怎么收费的呢?”

“你的母亲是金阿姨的朋友,我们就不收钱了,你放心,我还是会尽力帮你脱单的,”朴灿烈笑了笑,“反正不收你的钱,也不影响我的工资啊。”

“这怎么好意思……”边伯贤总觉得这样是占人家便宜。

“没事儿,你回去等我消息就行,祝我们,合作愉快。”朴灿烈伸出右手,友好一笑。

边伯贤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两人这架势,不像是商量相亲事宜,倒像是来谈合同的。

边伯贤走出爱神事务所,感觉有些不真实。

用这样的方法,真的可以脱单吗?

这家婚介所,真的可靠吗?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刚才离开前跟朴灿烈的那次握手,边伯贤似乎感觉到朴灿烈拇指的指腹在自己的手背上摩挲了好一阵,直到自己先放开手,朴灿烈才松开他的手。

不过一直到自己离开,朴灿烈都没有什么反常的表现。

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

边伯贤打了个哆嗦。

果然,这家婚介所,一点都不正常。

——————————

微博:喻反深,同步更新~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