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

微博:喻反深

请转发这条锦鲤【短篇】


by反深

高考前一晚,边伯贤受基友怂恿,放弃挣扎,开始疯狂转发锦鲤。

因为锦鲤大王说了:转发这条锦鲤,考试总分加五十分以上!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做题不累,遇题不跪!

天知道边伯贤从晚上九点就开始转发锦鲤,以每分钟二十条的速度匀速发送微博,发了差不多十分钟。转发完锦鲤,边伯贤放心了,扔下手机倒头就睡。

【锦鲤池】

朴灿烈瘫倒在池边,化形都已经支撑不住,只得被迫变回原形。

“天呐……他怎么成这样了,快去找医生!”

“真可怜,鳞片都磕掉了,唉……这么大年纪竟然还要遭这种罪。”

锦鲤们围观着伤痕累累的朴灿烈,心疼的要命。

朴灿烈是一条诞生于2010年的锦鲤。

从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起,朴灿烈就拥有了“替考生实现愿望”的使命。2010年,他被转发5000多次,从这家的电脑游到那家的手机,从新疆游到上海,从中国游到海外。这一年,他一共实现了100个人的愿望,成功跻身锦鲤大王之位,搬到了条件更好的锦鲤池居住,还被锦鲤神点化,从此可以幻化人形。

2011年,新的锦鲤们诞生,朴灿烈和其它2010年的锦鲤们都闲了下来,没事儿在互联网里游个泳,或者到人类世界转一转,就这样晃悠了六年,谁成想今天朴灿烈忽然被召唤,还来来回回往人类世界跑了200多次!

锦鲤每次被召唤需要带许愿池水一同前往人类世界,由于穿越了两个世界,真正到达人类世界的池水是不定量的,所以人们愿望成真的概率也是不一样的。

然而边伯贤今天竟然找到他这条2010年的老锦鲤,并且疯狂转发200次以上,朴灿烈老胳膊老腿儿的从来没受过这么大委屈,气得他半途中恨不得把边伯贤扔进许愿池了事。

但他显然敌不过边伯贤的手速,每次都是刚完成两个世界的穿越,又马上被扔回去,还没来得及转换一下心情,又在一瞬间被召唤走。

朴灿烈发誓他要弄死这个人类!

【高考第二天】

边伯贤坐在座位上,老老实实按照考场要求行事。

今天第一场是理综,边伯贤化学生物还凑合,但是物理真的不能看……满分110,平时也就差不多拿个零头多一点吧。

边伯贤心里默念:锦鲤大王保佑,物理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灿烈飘在边伯贤头顶,眼神幽怨。

好不容易养好了伤,朴灿烈专门来人类世界一趟,决心要把边伯贤这次考试搞砸,没想到来到这里时已经到了考试最后一天,不过也好,今天有理综,满分300,朴灿烈决定就让边伯贤拿个3分行了。

朴灿烈在边伯贤头顶绕圈圈:诅咒……诅咒……会的都忘,蒙的都错,做题不顺,遇题全跪!

然而边伯贤却答的很顺利,一路按着顺序做完了!此时离本场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

朴灿烈整条锦鲤都卧槽了。

失策了!我自己就是幸运的化身啊,诅咒之力从来不近身的啊!

还在边伯贤脑袋顶上晃悠,这已经不是手动加buff了,这是直接被土豪包养了啊。

朴灿烈放弃在考场搞事,出了考场,他一定要边伯贤好看!

……

于是下午考完英语,边伯贤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帅哥拦住了。

朴灿烈化为人形,一把把边伯贤按在墙上,企图掐死他。

然而朴灿烈不小心用力过猛,把手指头扭着了。

“嗷呜!”朴灿烈痛号一声,松了手。

“你没事吧!”边伯贤担心的蹲下来查看。

朴灿烈虚弱地回答:“没……没事……”

又失策了!我只会给别人带来幸运的啊根本下不了手!

“没事就好……”边伯贤有点不好意思。

突然在路上被一个帅哥壁咚,这真是……可惜帅哥肢体动作好像不是很协调呢。

“你!”朴灿烈瞪着边伯贤,“这辈子,都不要再转发以前的锦鲤了!”

“啊?”

“你知道以前的锦鲤年纪都多大了吗,要转发转发今年的好吗?”

“你到底在说什么……”这是最新搭讪的技巧吗?

“你昨天是不是转发了200多次锦鲤?”朴灿烈指着边伯贤的鼻子问道。

“好像是……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那条锦鲤!”朴灿烈怒了,“再不要骚扰老人家了,我已经退休6年了!”

边伯贤:“……诶?”

等……等一下,信息量有点大。

“再骚扰我,你会倒霉一辈子的!”朴灿烈有些心虚地威胁道。

解除这种强制召唤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原博主删掉微博,可是一旦微博被删掉,朴灿烈就再也不能离开锦鲤池了。

“……你在开玩笑吗?”边伯贤完全不相信。

“你不信我?跟我过来!”朴灿烈拽着边伯贤就往街上走。

“等……等一下!”

边伯贤被朴灿烈强制拉着来到路边一家卖扭蛋的小商店。

“去买一个!”朴灿烈没好气的命令道。

“我为什么要买!?”我他妈的好像遇到一个神经病!

“这个箱子里一个156个扭蛋,60个有小玩具,5个有钱,最大面额100元,你现在买一个,我保证你抽到100元。”

“真的假的……”边伯贤不相信。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朴灿烈不屑地瞟他一眼。

边伯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花三块钱买了个扭蛋打开来看。

“肯定是骗人的吧……嗯?卧槽,卧槽,卧槽!!!”

扭蛋里赫然写着:100元现金兑换

边伯贤双眼冒光,死盯着朴灿烈。

“这下相信我了吧~”朴灿烈洋洋得意。

“相信了一丢丢,”边伯贤一手握着扭蛋,一手抓着朴灿烈的胳膊,“我还要试!”

“好,试就试。”朴灿烈完全没在怕的。

一人一锦鲤跑去挤公交,公交车上挤满了人,边伯贤在一个座位前刚站稳,那个座位上的人就站起来准备下车了;去买人气爆棚的华夫饼,幸运的买到了最后一份;在路上不小心差点摔倒,边伯贤竟然坚强的以难度系数极高的姿势站稳了;去买彩票……

朴灿烈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你是不是在利用我啊?”

边伯贤一脸无辜,“没有的事儿,哎对了,你要不要住在我家呀,我每天带你去各种好玩儿的地方玩儿。

朴灿烈觉得此行离自己的初衷越来越远,果断拒绝:“不用了,我这次来是提醒你,不要再转发我了!”

心情很好的边伯贤答应了:“好吧,我不会再转发你啦。”

“那就好,”朴灿烈很满意,“我走了,记得转发今年的锦鲤哦。”

边伯贤眼珠子一转,道:“行,再见!”

朴灿烈回到锦鲤池,心里十分满足,没想到人类即使很顽皮,心还是很好的嘛。

解决麻烦的朴灿烈决定去重庆吃火锅,还没收拾好行李,他忽然被召唤了!

“卧……槽……”朴灿烈不甘的声音在锦鲤池久久回荡。

锦鲤池的众锦鲤啧啧:“真可怜,又是那个人类。”

“老朴算是栽了,肯定是那个人类看中了老朴的美貌!”

“瞧瞧那个人类笑的,真猥琐!”

……

从此,朴灿烈过上了明明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却不得不继续为人类实现愿望的生活。

虽然,他的服务对象自始至终都是那一个人。

边伯贤倒是很满意。

你不来我家,我有的是办法让你来。

锦鲤大王说了,转发这条锦鲤,我的愿望都能实现!

——————

微博:喻反深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